知未来,走人生——记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第一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3-08浏览次数:689

    201737日晚600,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选修课在康达楼K217拉开序幕。学生工作处就业办洪宇老师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护理学院学工办赵春华老师与15级同学们一同参与了本次职规课。

课程伊始,洪宇老师利用他的亲身经历与经验,生动地给同学们再现了一幕幕就业场景,使得同学们第一次深入接触到就业这个话题。同时,洪老师还结合我校以往护理专业就业方向、就业生源以及就业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考研、就业无疑是压在同学们身上以及心头的两座大山。面对考研与就业带来的双重矛盾,面对更好地发展与现有的就业状况带来的冲突与矛盾,面对事业与爱情双重压力的打击,同学们究竟应该何去何归?何从何往呢?洪老师说,一切疑虑与压力都是同学们需要去面对的,只有自己明白心中所往,明白就业形势以及就业渠道才能更好地走上社会,踏入工作岗位。面对迷惘的同学们,老师详细给予了就业指导,同时,他还告诫大家提前思考未来,明确目标,不要漂泊不定,犹豫不决。只有知道未来自己要面对的困境,才能更好地走未来人生之路,开拓一个更好地属于自己的明天。洪老师最后给大家提供了他就业办的电话、就业指导网址及个人微信,以供同学们咨询就业相关的问题。

最后,赵春华老师简要介绍了该门选修课的具体课程设置,还就同学们的学习现状以及就业形势给同学们做了讲解。他告诫大家应该提早了解就业形势,分析自身情况以及就业压力提早规划。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会记得这特殊的就业第一课,走好彼此未来人生路。

供稿人:15级护理1班 曹晨琦

时间: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