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金石为开——记护理学院技术部、宣传部部门培训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797

  阳春三月,预示着一年美好的开始。如何更好地留下美丽的瞬间并展示给大家,是护理学院技术部和宣传部一直追求的目标。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掌握相关技术,201738日,两个部门请来了蒋栋铭学长在K117教室为大家讲解了相关知识与技巧,技术部和宣传部的干事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简单做了自我介绍后,蒋栋铭由图片引入培训主题,向大家讲解了示例照片的精妙之处,然后通过对典型照片的仔细讲解,向大家介绍了色彩对比、“三分法”构图以及变焦法拍摄等基本操作。同时向大家演示了相机的对焦模式、快门模式以及水平仪等相关设置和操作。为了让大家理解某些有特殊效果的拍摄技术,他通过经典照片向大家讲解了广角镜头、连拍、光线角度等专业性知识。通过细致地讲解,大家对摄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他又向大家讲解了图片处理的相关知识。他向大家着重讲解了PS的相关要点,演示了PS的相关操作,以及关于照片处理的一些技巧。继而,他向大家介绍了海报设计与制作的相关知识。从素材、布局、配色三个角度向大家讲解了海报的主要构成。为了表达海报的主题思想,需通过直接展示、对比衬托等方法来表达,这与摄影的技巧相类似。

蒋栋铭强调:“想要拍摄好的照片,大家需要了解自己的相机,需要理解主体和照片的故事。只有融入到照片中,才能拍出一流的照片。”

最后,技术部部长王雅璇做了总结发言,并对蒋栋铭学长表达了感激之情。王雅璇部长希望大家以今天的培训为契机,努力钻研,争取将工作做得更好。


供稿人:15级护理8班 沈振

摄影人:16级护理3 班 殷珮钰

时间:2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