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沟通与团队合作——记护理学院四大机构学生干部分级培训(春季)第二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058

    2017年3月22号晚18:30,护理学院四大机构学生干部分级培训第二讲在康达楼k118拉开了帷幕。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和副部及以上的学生干部(含班团)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管书记主讲。

会议伊始,管书记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大学生活,用案例告诉大家:“在大学,如果有想做的,就去为之努力,并坚持。”说到这里,不少同学都深以为然。

继而,管书记让同学们每10人分成一组,每组由不同性别、年级、部门、职务的学生干部组成。小组建成后的第一项内容:团队成员互相认识;第二项内容:每组领取一个任务,并且在15分钟内完成。通过这个活动,管书记告诉大家:团队合作才能更加容易地取得成功。

管书记告诉在场的学生干部们,高效团队的基本素质是目标、信任、信念、沟通和技能。她进一步向同学们说明,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团队,而团队合作的前提便是有效沟通。沟通是人际间通过全方位的信息交流、建立共识、分享利益并发展关系的过程,沟通的内涵是人与人相互理解,相互信任,而高效的沟通最重要的是真诚。

  最后,管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会议中有所收获,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与同学们沟通,从而能使工作更加顺利、成功。本次培训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