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实现自我——记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第三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668

      321日晚630,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第三讲在康达楼K217拉开帷幕。本次选修课由护理学院学工办付梦楠老师主讲

   本次职业规划课,付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其中,职业规划书占据重大的作用”老师说道。职业生涯规划书包括自我认知、职业探索、决策行动、规划与行动、评估和调整而了解自我中的职业素质自我分析尤为重要,它分为人格特征分析和兴趣爱好分析。老师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兴趣才有乐趣,才会对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认真去写职业规划。”期间,付老师播放了一段小朋友唱《小苹果》的视频,视频中小朋友虽唱的不是特别动听,但十分投入,大家通过视频仍能感受到那份兴趣。付老师通过这段视频告诉同学们,虽然有很多同学是被调剂到护理专业,也有很多同学毕业后不愿意从事护理工作,但没关系,只要有自己的兴趣,不一定要从事护理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付老师告诉大家:“你们也有学长学姐从事的不是护理工作,有一位学姐从事的是空姐,也有一位学长从事的是医贸事业。工作的方向取决于自己,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为未来的变化做好准备”。

最后,付老师给同学们看了一段TED的视频,了解职业规划师古典老师的职业规划,让同学们自己去领悟职业规划究竟是什么,对自己有什么用处。至此,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第三讲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