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篮在“三好杯”篮球赛中勇夺季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18

    2017425日下午430,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2号篮球场举行了护理学院队与长学制学院队的三四名决赛。

    哨声一响,双方球员入场,排好队列,裁判抛球,两队争球。长学制院队获得优先进攻权。双方均采取一对一的防守策略,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快速奔跑,积极投篮。比赛刚开始几分钟,护理学院队就首先投篮得分,打破了僵局。但长学制院队队员也毫不示弱,17号球员利用个人身高优势将比分打到86领先。护理学院队请求暂停,调整防守策略。

    回到场上后,双方很长一段时间均未取得进球。第二节的最后一秒,护理学院队的23号投入一记漂亮的压哨两分。比分88平进入下一节。第三节和第四节,双方你攻我守,护理学院队取得领先。最后一节,下雨了。地面变得湿滑,但比赛的激烈程度却未减弱。双方的肢体接触增多,防守力度加大,每球必争。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三分钟,护理学院队员开始消耗比赛时间,长学制队员上前紧逼,严密的防守导致护理球员失误。但护理学院队员最终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取得三好杯女篮季军的好成绩。

   观众看得到的,不仅仅是哪支队伍拿了怎样的名次,得了几等奖,更是篮球队员为这份对篮球,对运动的热爱而付出的努力,流下的汗水与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