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信息化时代护理临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暨临床带教老师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者:教学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838

为期四天的新信息化时代护理临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暨临床带教老师培训班在我校护理学院学海楼圆满落幕。护理学院院长崔焱、副院长许勤、护理研究中心主任林征以及省内多家医院一百二十多名临床带教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国珍教授主持。

会上,林征主任讲述以能力提升为理念的年轻护士培训实践分享的专题学术讲座,分享了以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导向的培训和考核体系。江苏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培训科谢晓峰介绍了实习生临床带教管理,阐述了临床带教的意义、目标、方法等内容。大会还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秦超,讲述了以(iSIM)模拟医学教育在临床中的应用为专题的学术讲座,介绍模拟医学教学的核心内容,强调引导互动式学习以使模拟教学的技能收获最大化。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PBL的教学工作坊,分为六个模块,由护理学院丁亚萍、李现文、唐慧婷等优秀教师主持。

    本次会议展示了护理临床教学日新月异,形式多样,信息化技术在临床教学的意义重大,有力促进了临床带教老师教学水平和结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