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观察,善于创新——记2016级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第三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676

4月11日18:30,2016级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第三讲于至诚楼三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此次活动由护理学院2016级5班兼职班主任徐奕舒老师邀请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王丹亮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他在创业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和对大学生创业的见解。

课堂伊始,主持人朱亦文对徐亦舒老师和黄兴华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请出了主讲人王丹亮老师。王丹亮老师是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南京时光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南京市高层次创业人才,江苏清洁生产委员会委员,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银奖获得者。

王老师首先提出了中国老龄化的现象,告诉同学们,护理这个行业有非常广阔的未来,创业是一条很有发展前景的道路。但是,创业不是浅谈而止,创业最关键的因素是创新。UBER和滴滴打车、亚马逊和京东、淘宝和支付宝等等都方便了人的生活,而这些产业的出现都是来自于一次又一次的创新,随着人类技术的加速发展,未来还会继续有各种各样的变革,而同学们要善于在其中寻找创新的机会。

同时他讲到:“真正能带给自己快乐的一定是自己喜欢的,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专长,结合互联网,去寻找自己创业的机会。寻找自己的那块长板,努力强化自己的长板,培养个人的竞争优势,差异化竞争。”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书:《定位》和《原则》。课堂中,王丹亮老鼓励大家积极发问,并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

渐渐到了课堂尾声,王丹亮老师再次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无限期待,并鼓励同学们勇于观察,善于创新,寻求差异化,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