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绚丽人生,创造锦绣前程——记护理学院就业创业指导课第一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32

就业创业是人生道路上必经的一个过程。在未知的茫茫海域中,每一个微不足道的决定都会让脚下的帆船改舵变轨。为此,洪宇老师从1016日起,在康达楼为护理学院2016级同学们带来了就业创业指导课程第一讲——就业制度与政策及护理专业大学生就业指导。

课程伊始,洪老师围绕8个关键词——毕业生就业流程、求职推荐书遗失补领流程、就业协议签订流程、就业协议书遗失补领流程、就业协议解除重申流程、报到证与户口迁移证、档案问题,以流程图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流程和南京医科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日程安排。

洪老师说到,一场精心策划的面试是顺利找到一份满意工作的前提。他结合自身多年担任面试官的经验,分享了一些实用的面试技巧。例如面试着装要得体,同时也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要千篇一律的正装;对于回答不出的问题,不要不懂装懂,可以委婉的表达自己不会回答,要懂得扬长避短等。

另外,一份印象深刻的简历可以提高面试成功的几率。洪宇老师说道:“一份优秀的简历不需要过多的内容,简短却能给人印象深刻才能为你的面试加分。一份简历包括精美的封面、简明扼要的介绍、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三个部分足矣。如果成绩单不够优秀,优秀的工作经验也是可以的。”

    晚上730,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职业规划指导课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这一节课不仅仅是教会同学们如何就业创业,更是教会同学们将未来牢牢攥在自己的手中,开拓自己的就业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