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燕帽白衣,心系护理发展—记18级护理专业职业内涵讲座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83

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护理专业,更加清楚护理人员职责所在,1017日晚,护理学院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护理专业职业内涵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护理学系主任张海林教授前来,与同学们讨论“究竟,什么是护理?”

讲座中,张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医路心程,描述了她是如何渡过毕业初期的迷茫找到职业方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位白衣天使平凡却充实的一天。那些产房护士迎接新生命到来的视频让人感到暖心,急诊室的医生护士们一起从死神手中抢夺生命的视频让人泪水盈眶。

张老师表示随着护理专业内涵的不断深化,护理的未来可期。会议接近尾声,张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并观看了一段主题短片《what is nursing》。

正如会议结束时张老师的祝语一样"No one ever said it was going to be easy, just worth it."(从没有人说过这工作会很容易,但它值得你投身成为一份子),同学们更加了解护理的前世今生与未来发展,坚定了对护理的认可,看清了将来的职业前途。作为护理人,必将医路同行、携手向前,共同书写属于护理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