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中华之美誉,继医者之仁心——记南医大护理学院党支部会议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01

为了让学生党员深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回信中所强调的美育精神,并在学风建设中起带头模范作用,1017日晚,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海楼C516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学工办台红蕊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台老师向学生党员播放了一期关于吴孟超老先生的朗读者节目。在那一封寄给吴老先生的信中,饱含着一位历经绝望和死亡的人对给予她第二次生命的人无尽的感谢。

视频中吴老先生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党员。台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道:“医德,中华传统之美德,在学习新技术的同时,更应该加强医德的修养。”台老师强调,如今大学生价值观取向参差不齐,每一位党员要成为同学思想上的领头羊,德术双修。

台老师还要求同学们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地倾听老党员的故事、学习他们的党员精神,并与学生党员讨论了上一期党支部会议以及党支部活动开展的问题。

最后,台老师要求学生党员加强日常党员工作的开展、要加大回访力度,有效利用朗读亭来传播老党员的精神,丰富和调整微党课的内容和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