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护理学院2017级成长导师周建伟教授交流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233

时光飞逝,转眼间护理学子们又迎来了与成长导师周建伟教授的第三次交流会。1112日,2017级护理7班全体同学在学海楼C503与成长导师开展了关于护理前景与考研的交流会。

经过一年的学习,同学们对护理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与理解,但是关于护理的前景、考研等问题,尚不清楚。因此班级借此见面会与周建伟教授共同探讨这一问题。会议开始,张莹湘同学以护理人在临床上重复单一工作这个现象为例,阐述了自己的困惑。周教授就这个疑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举了《挑战不可能》中一位在银行工作的女士点钞票却能挑战自己专业不可能的例子。数钞票看似简单枯燥,但却是在银行工作的所有职员必须掌握的技能,而这位女士就是在这个看似机械的工作上有所创新,能够做到四指甚至五指点钞,并成为行业第一。把简单的事情做到熟练很容易,只需要重复地练习就行了,但是怎样把简单的事情做的更好,就要依靠创新精神。就如同临床护理工作中,很多护理操作和设备器械其实需要创新改进的,这就要求护理专业的同学们不能只会把操作做得熟练而且也要学会思考。

关于护理考研问题,周教授也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周教授认为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且把它作为目标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周教授动情地说自己就是一位一直坚持目标的人,从基因的克隆到转化再到新药的研发,20多年改变的只是岁月和容颜,不变的是他的初心。所以,学习的目的也在于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坚持走下去,正如“成功在久不在速”,要学会潜心钻研,学会做行业的领跑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周教授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有所造诣,把优秀当做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