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青春,展望未来——记护理学院17级6班成长导师杨涛教授见面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81

2018126日下午, 17级护理6班和五临1班全体同学在学海楼c503召开了成长导师杨涛主任的见面会。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涛教授作为成长导师和同学们亲切会面。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护理17级辅导员张婷老师、护理176班的兼职班主任魏静老师。本次会议由6班团支书张雅玲同学和五临1班团支书陈菲同学共同主持。

见面会初始,张雅玲同学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杨涛教授,大家对杨教授的到来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由五临1班的曹克崟同学和护理6班的周淑芬同学上台汇报自己的职业规划。杨涛教授认真聆听了两位同学的职业规划,并对曹同学的出国计划和周同学的护理科研计划进行了点评,讲述了自己留学访问经历、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是非常有益的,并且给两位同学分别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一些出国前的准备、出国后给自己的定位、了解护理学科研的相关导师等等。他告诉同学们,职业规划都没有错,但应适时进行微调,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知道自己真正想学的是什么。除此之外,学习能力、专业预测能力和沟通交际能力在他看来非常重要。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用心学习,吸收了宝贵的成长经验。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地提问。杨教授针对“留学读研”等问题为同学们耐心解答。他强调要有敏锐的眼光选择技术的领域,并且在选择导师时要尽可能地选择学术能力最优秀的导师,也鼓励同学们失败不要紧,要把所有的错误犯完了,就知道正确的路了。杨教授给出的有价值且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见面会在杨涛教授与同学们的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坚定,懂得了学习、预测和沟通能力的重要性,也更加想要充实自己,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