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护理学院最美志愿者评选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24

1210日晚,护理学院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在一站式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评委由学工办付梦楠老师、台红蕊老师、张婷老师、杨柳老师、南京绿丝带公益社理事长江永新、南京绿丝带公益社项目督导樱子以及学生会主席朱亦文、副主席杨程颖、分团委副书记夏得月、副书记助理彭文、策宣中心主任刘沈馨雨、副主任丁一超组成。

第一位上场的是189班的范文霞同学。她表示自己对志愿者是从好奇到探索,从探索到热爱。她觉得志愿者就是一只青鸟,怀着一腔热忱,问心无愧。

第二位上场的是176班的李嘉瑶同学。她讲述了自己暑假去山区无偿支教的经历。她讲到了一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告诉她什么叫做现实,这件事深深打动了她,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要让被服务的人绽放的生命力量的光芒,照亮志愿者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

第三位上场的是169班的朱琳同学。她是参加这次活动评选人中志愿服务时常最长的,志愿服务经验丰富。在志愿活动中,她感受到了境界提升,做到了不只努力,不止挑战。

第四位上场的是169班的郑欣同学,她面带微笑向老师同学分享自己的感悟。表示在参加多次的志愿活动中,她学会了协调工作和学习时间,收获了温暖与感动。

第五位上场的是181班的聂晓美同学。虽然她参加志愿活动不到半年,但是她已经是方山社区活动的负责人了。参加志愿活动中,她收获的是友爱、互助、奉献、进步。

评选已经过半,台红蕊老师对前面五位同学做了一些点评。她认为同学们整体表现都很不错,1617级同学逻辑更强一些,18级历练不够,所以逻辑不够强。樱子老师讲述了自己从事志愿者的经历,她认为一旦做了志愿者就感觉离不开志愿者这个身份,所以她一直在志愿活动的路上行走着。

第六位上场的是179班的曹雪冰同学。她给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一和大二做志愿者的不同经历。从最开始做志愿者感悟到老人需要关爱、陪伴到做志愿活动被拒之门外后的包容、理解、换位思考。

第七位上场的是179班的李世青同学。他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的心路历程。从一开始为了学分而到处做志愿到现在他发现自己对防艾一块的志愿兴趣所在。他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第八位上场的是164班的苏旺同学。她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在大雪天,她坚持去逸夫医院做志愿者,因为她希望能帮到那些等着看病的人们,她希望这一点一滴的小事能带给他人幸福快乐。

第九位上场的是187班的刘佳乐同学。她从一开始偶然被拉去做志愿者,到成为固定的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她发现那些病人都是可爱的,值得被爱的。她表示自己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了热爱、责任、感动,收获了温暖、奉献、真情。

第十位上场的是177班的张莹湘同学。她讲述了自己高三暑假做志愿者,帮助他人是她做志愿者的初衷,而她成为志愿者也是受了父母的影响,她想要把爱传递下去。

江永新老师做点评。他觉得在同学们的演讲中,他重温了感动,他希望志愿者们做到爱与陪伴同时,可以收获感动。

最后朱琳同学获得特等奖,刘佳乐、张莹湘同学获得一等奖,李嘉瑶、曹雪冰、苏旺同学获得二等奖、范文霞、聂晓美、李世青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