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一堂课” ——记临床护理学系第二轮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教学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083


201938日,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内科四病区会议室开展了第二轮教师试讲活动,参加本轮试讲的是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妇产医院,附属南京医院,附属脑科医院和护理学院共九位老师。活动由临床护理学系董玲副主任主持,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副主任丁霞芬主任护师,护理学院研究中心主任林征教授,临床护理学系各课程负责老师以及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同仁们参加了此次试讲活动。


当天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临床护理学系向到来的各位老师献上鲜花,致以节日的祝福。接着董玲副主任介绍试讲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内容。之后,九位老师一一上台,完成了15分钟,不同主题的试讲,每位老师都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丰富充实,十分精彩。试讲环节结束后,参加听课的专家和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试讲活动,对于新接触到一门课程的老师来说,是一次正式授课前的锻炼机会,也使她们明确了,针对不同课程和培养模式的教学对象,需要设定相应的教学目标,使用有效的教学方式。教学是教与学的结合,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一起讨论学习,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教学经验,收获颇丰。



供稿人:窦蓓、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