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南通市北阁护理院设立社会实践基地和感恩教育基地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03-10浏览次数:959


3月9日,我院与南通市北阁护理院在北阁护理院康复活动中心举行了南京医科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和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感恩教育基地签约仪式,这是我院在南通市设立的第一家感恩教育实践基地。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护理学院院领导林炜、许勤、管园园,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副主任李现文、学工办老师台红蕊,南京医科大学南通校友会秘书长、南通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红建,南通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旭娟,南通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社会事业管理处)处长娄为民,崇川区民政局副局长姚国泉,北京中康信集团副总经理姜波,南通北阁护理院董事长陈烨、院长裘爱民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仪式上,南通北阁护理院董事长陈烨女士致欢迎词;许勤副院长与裘爱民院长签署“南京医科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和“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感恩教育基地”协议;李建清副校长、卢红建副主任、徐旭娟理事长共同为两个基地揭牌; 林炜书记对实践基地和感恩基地项目进行介绍,希望通过基地建设,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志愿服务、养老照护”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南通北阁护理院,李现文老师作题为“养老机构护理人员职业幸福感的获得与追寻”的专题讲座。

南通北阁护理院是一家集医疗、护理、养老、临终关怀为一体、医养结合的专业护理院,拥有长期从事医院管理的专家和具有实践经验的管理人才组成的管理团队,配有高、中、初级职称的医、护人员。老人们在北阁护理院能颐享天年、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病有医护。

    近年来,我院志愿服务工作以“感恩教育”为推手,积极寻求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的有效连接,鼓励更多医疗机构承担临床教研工作,提高护、教、研水平,搭建校府、校校、校企之间沟通与合作的新渠道,在“感恩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层面上实现理论和实践的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