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医患沟通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人文与管理学系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720

    3月25日中午12:30,护理学院在学海楼C504举行了《医患沟通学》集体备课会,对即将开设的翻转课堂进行了专题讨论。课程负责人,护理学院副院长、副书记管园园老师,参与课程的任课老师、学工老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了医患沟通研究中心主任、护理学院督导王锦帆教授出席备课会并进行指导。

    王教授首先强调了《医患沟通学》课程在护理学专业中开设的背景,翻转课堂开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随后,针对《医患沟通学》护理学专业学生开展翻转课堂,对各位老师进行了四种教学模式的介绍、备课设计以及如何调动学生自觉性的指导,并重点针对年轻老师对课堂的掌控力与挑战性进行了分析,鞭策各位老师要更高效的提高课堂质量。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所负责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现场讨论,并提出问题,包括慕课对翻转课堂的支撑、大班翻转课堂的开展、学生助教、学生的学习惰性、课程评价等,王教授一一给予了指导与解答。

    此次集体备课会对翻转课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进一步提升《医患沟通学》课程质量,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起到了关键作用。



(撰稿人 嵇艳,审稿人 管园园,摄像 赵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