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我校教师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706


  82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的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在福建医科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92所护理院校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要求各学校2名专业教师和1名临床教师组成团队参赛,参赛选手在赛场内共同完成对一个危重症患者的护理,并完成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密闭式静脉输液。要求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体现出团队协作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和沟通关怀能力。比赛设团体奖及单项奖。                                     

  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嵇艳老师、临床护理学系朱姝芹老师和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内科王琴老师组成团队代表我校参赛。三位教师以扎实的临床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以及出色的临场表现,取得团队及各单项二等奖的优秀成绩。为备战本次比赛,护理学院和一附院护理部组成专家指导团队和后勤保障团队,由孙国珍教授担任总指导老师。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练结合”的目的,三位老师克服伤病疼痛,战高温强斗志,经过刻苦训练,赛出南医人优秀的专业素养和风采!

  本次比赛获奖是学院不断加强与附属医院合作,提高教师的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提升临床教学水平、深化院校协同的又一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