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更新,扬帆起航——记护理学院2019级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200

918日下午630,护理学院于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年级大会。2019级辅导员付梦楠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付老师以辅导员的身份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指出“辅导员”这项工作旨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接下来,付老师依次说明了学习的重要性、学校的规章制度、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班团建设以及自己的期望与祝愿。

大会上,付老师着重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严格遵守校规。与此同时,付老师针对同学们初入大学的三大特点——“忙”“盲”“茫”,提出同学们需要具备的八大能力:独立思考、终生学习、人文素养、解决问题、沟通能力、时间规划、心理调适。最后,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专业自信、心怀天下,并祝同学们能够获得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大会的最后,护理学院勤学部部长施陈凤同学向同学们进行了资助政策的宣讲,为家庭困难的同学提供资助方面的信息。施陈凤同学介绍,贫困生认定主要包括学生本人申请、学生自评及班级测评、学院审核与公示三部分。这些政策旨在不让任何一名南医学子因家庭困难而失学。此外,她还介绍了贫困生认定的流程、学生贷款事项、伯藜助学金申请等内容,详细而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