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太平世,立于国家情——记微团课宣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273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了,一同欢迎着新生的到来。只见一批批新生迈着青春活力的步伐走进校园,眼中满是对未来精彩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在经过了12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来到了南京医科大学这个梦寐以求的地方。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微团课,以“为时代发声”为己任,于2019920日下午16:55在南京医科大学篮球场进行团课宣讲,为军训的2019级护理学院新生送去慰问和鼓励。 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园园教官以及2019级的新生们参加这次微团课宣讲

微团课的团长“家国”为主题进行宣讲。回顾中国漫漫历史长河有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孙中山,也有香港事件中豪气干云的“我支持中国警察,你们打我吧”爱国言论。今日的中国,发展这个词语深深地中国每一颗心,中国的每一寸地,更是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肉精神中,而中国的气度和风范也赢得了各个国家的尊重,赢得了许多的朋友,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在经济和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来自新时代的召唤要求当代大学生们拥有更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要理性爱国,提升文化自豪感,从心底为中国骄傲,用知识捍卫祖国。

正值傍晚,空气中的炎热消散了许多。一天的军训并未磨去新生们的活力,夕阳下的新生们依旧气蓬勃尽管面带疲乏,但眼神依旧有力,认真地倾听微团课的宣讲。宣讲虽然结束,但融在每一个华夏子孙血脉里的民族自豪感正透过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喷薄而出。他们,终将在全新的时代里,成为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