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89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1日中午12:30,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逐一回顾了上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学习笔记找差距、抓落实,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论修养作为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核心,并注重与实践的统一结合。

接着,全体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70年前毛泽东同志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重大历史时刻回顾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强调“和平统一”方针,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学习后,蒋荣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虽然只有八百多字,却分量十足。“‘五个坚持’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既是过去70年,我们做得对、做得好的宝贵经验,又是我们中国社会走向未来必须坚持的正确遵循和政治保障。”杨如美老师则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她这个在海外漂泊很久的共产党员学子心情澎湃,激动万分。在海外的每个中华儿女,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祖国的繁荣与发展,对祖国发展割舍不断的牵挂。“新中国的建立给海外华侨华人撑直了腰杆,改革开放为大家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日中国的发展壮大更为海外华侨华人和莘莘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

最后,支部统一温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60》,并通过自测考核巩固了主题教育中的重点学习问题,进一步学深悟透,扎实推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供稿人/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摄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审核/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