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综合护理实践——基于案例的情景模拟》正式出版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756

近日,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担编写的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综合护理实践——基于案例的情景模拟(ISBN:9787117294942)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的编写缘起于一门整合性课程《综合护理实践》的开发,为使学生在实习前能预先体验临床、熟悉临床工作流程,我们打破传统内外妇产儿等专科护理的独立设置,设计了基于案例,以系统/器官疾病病人护理的全过程为主线的教学过程,在线下课程开展的同时,建设了同名在线开放课程(网址链接:http://www.icourse163.org/learn/preview/NJMU-1001753317?tid=1450236478#/learn/announce),并获得2018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为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建立提供了资源。

前后历经五年的摸索,我们积累了九套成熟的案例,现将其汇编成书,作为课程的配套教材。希望本书能作为传播知识和分享经验的桥梁,架接护理同仁之间的交流,如有疏漏和不当之处,也恳请广大读者给予批评和指正。

真诚感谢所有参与编写老师的辛勤付出,期待各位同行的大力支持!

/图:刘玲珑 朱姝芹

审核:许勤

日期:2020年0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