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云党校 | 党课开讲啦!护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058

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护理学院借助“互联网+”模式,以“云党校”的形式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构建全方位、立体式课堂体系,不断创新理论,努力让每一位党校青年都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成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战“疫”,践行医学生使命!

316日晚6点,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疫情期间,护理学院分党校首次运用网络直播形式开课,采用“云党校”模式。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老师;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老师;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厚纯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顺老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老师,外国语学院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丁海燕老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健老师,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丽老师以及来自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康复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共2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典礼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主持。典礼伊始,全体成员在“云”会议现场听奏《国歌》。随后,台红蕊老师宣读《护理学院分党校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划》,并介绍了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培训纪律以及考核要求和听课制度。林炜书记对全体成员讲话,他肯定了当代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举国之战中的突出表现,表扬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无数“南医人”更是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主动请缨,践行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中国蓬勃的精神和形象。向“先进”学习,为人民服务是党校培训的重大意义。

同时,林炜书记还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二是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品德能力;三是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

最后,林炜书记预祝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成功,同学们学有所成。

本期党校从316-330日,共安排了四次课程讲座和主题讨论。

我院共邀请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厚纯,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顺四位老师作为主讲老师。

除课程讲座外,学习形式还包括小组主题讨论和纪录片观看学习,结合当前疫情和学习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

在疫情特殊时期,面对青年学生一时难以到校上课的实际,学校学院坚持用心用情办好网上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党和国家的坚实后备力量!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