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云党校 | 党课开讲啦!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云党校”第一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100

316日晚6点半,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云党校第一讲网上直播课开讲。本次讲座特邀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老师。此次课程主题为:谈谈青年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沈瑞林老师从武汉抗疫情况引入,再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发展、建设意义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三个方面来阐述。

沈瑞林老师引经据典,用大量事例生动形象地说明核心价值观对国家软实力发展,社会及个人价值观确立的重要性。他表示:国家软实力作为影响综合国力重要因素之一,深刻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发展和未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提升国家软实力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核心价值观并运用其指导实践活动。在提问交流的环节中,张国顺老师、吕紫芸、陈一萌等同学和沈瑞林老师探讨了中西方抗疫做法和贡献、对待人权自由的态度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热点话题。提问过程中,陈一萌同学提出了疫情期间医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如何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沈瑞林老师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他建议:同学们应该从当下做起,做一些像社区志愿者、学校志愿者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努力学好医学基础知识,树立正确的意识,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就《作为医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新时期,作为医学生,不仅要学习好医学理论知识,培养爱国意识,也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同情之心、怜悯之心;“博学至精,明德至善”,以徳养身,积极践行,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一个人、一个民族能不能把握好自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核心价值观的引领。

经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在实践中转化并落到实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供稿人/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审核/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