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蓝图,梦圆未来” ——记护理学院2020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578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为了引导同学们在青春之际正确认识自我,探索行业职业信息,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发掘自身的潜能,不断开拓自己生命的宽度护理学院于2020年6月15日下午两点,在学海楼C504举办了以“规划蓝图,梦圆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护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付梦楠、大赛指导老师杨柳,学工办台红蕊、张婷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大赛由学生会王嘉和王婷主持。

经过了初赛和复赛,最终十三名选手崭露头角,站在了今日的决赛舞台上。决赛分为两个环节,选手答辩和评委提问。13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做精彩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选手们从自我认知,外部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职业路径设计,评估与调整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每位参赛者答辩完毕后,评委老师询问选手相关问题,指出演讲的优点及不足,并向参赛者提供了改进的建议。每位选手用心制作的PPT和自信流畅的答辩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护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管书记认为所有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评估全面准确,职业目标相对清晰,同时,也指出了职业规划中的不足,比如行业、职业关系模糊,规划书缺乏新意,思路局限等,她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大赛全面准确的认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

综合评委老师打分情况,吕梦凡和陈柏婷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黄昶玮、林安琪和吴玘涵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卢彤、阳丽娅、丁心雨和杨智敏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温璐畅、钟雅婷、翁子妍和陈志菲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魏靖宁、陆雯、单净玉、陈苏勤、朱文婧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至此,历时两个小时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告一段落,但选手们的青春梦想仍会继续,相信拥有梦想与明确目的他们会在自己的规划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供稿人/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摄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审核/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