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国自然2021年拟申报项目标书撰写专家指导会

乘风破浪,继续前行

发布者:护理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02

为配合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的继续推进,20201123日下午15:00,护理学院在前期开展拟申报项目调查统计基础上,邀请到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郭本海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守林教授为学院2021年拟申报项目团队针对申报书的撰写进行现场指导。指导会分国自然管理学部/国社科研究、医学科学部或/生命科学部基础研究两个专场,分别在学海楼C504C455会议室进行,各申报团队教师与研究生们根据各自研究方向选择专场参加了指导会,会场由林炜书记和许勤院长主持。


在国自然管理学部/国社科研究专场,郭教授首先强调项目选题要做有意义、创新、具体而明确的研究,接下来就各团队拟申报项目的选题和思路,从规范性、创新性、特色及存在问题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并分别提出了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思考和调整建议,同时鼓励各位老师不要怕眼前的困难,一定要主动推进,加强沟通,团结协作。


在国自然医学科学部基础研究专场,王守林教授认真听取了四位申报人的汇报,围绕选题、立项依据以及申请书撰写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建议,并对标书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最后重点指出:科研要选择有科学意义和价值的研究方向,明确合理完整的研究思路,采取科学可行的研究方案,对于更深入的机制问题要继续挖掘。

各专场会上大家讨论气氛热烈,师生们表示将根据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申报项目的选题方向及申报书撰写要点。最后,林炜书记和许勤院长进行总结,指出各申报团队应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科研素养,积极主动推进申报进度,为推动学院护理学科发展与学术进步努力,也希望在明年的申报中继续取得好成绩!

 

撰稿/宋丹妮、王敏;审核/王洁;摄影/宋丹妮、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