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院院融合”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350

为了更好地建设护理研究型学术团队,推进护理学科建设及护理科研发展。20201127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联合举办了 “院院融合系列主题活动。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临床护理学系主任陈明霞,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兼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孟爱凤、教研室副主任徐德静以及在宁八家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的护理骨干代表以及江苏省肿瘤防治联盟肿瘤护理专家委员会的副主委、常委们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附属肿瘤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孟爱凤、教研室副主任徐德静、附属淮安一院护理部主任张青、苏大一附院科护士长杨益群主持

临床护理学系主任陈明霞为大家介绍了“院院融合”主题活动的背景,主题活动的形式及意义。

党总支书记林炜进行了专题讲座“院院融合”模式促进护理学科发展》,他以院院融合的内涵与举措为内容展开思考,强调是深化综合改革的必然选择,同时也是响应国家发布一系列深化综合改革的举措。林书记指出改革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壁垒的最有效手段必须打通高校与医院的“最后一公里”学院与医院的融合是实现转化医学和循证护理的必由之路,而且高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医院学科建设与专科建设息息相关,借助院院融合平台,多途径、多形式培养临床教学师资。

附属肿瘤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孟爱凤进行专题讲座《基于院院融合模式的护理研究型学术团队的建设思考和探索孟主任提出了,当前转化医学在医学界已受到广泛重视,且正逐渐运用到实践中,为护理科研和临床护理实践过程的衔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未来研究中需进一步强化转化医学的实践,及早解决护理科研和临床护理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促进临床护理发展。

会议最后,孟爱凤主任对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各位领导及各附属医院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将有效利用院院融合模式,建设护理研究型学术团队,与学院全面融合、乘势而上,为护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董高悦

审核: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