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防艾不妨爱,我们在行动 !RH同伴社艾滋病日特别活动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75

202012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自艾滋病被人们了解以来,一直都有“谈艾色变”这一说法,可见艾滋病对于人们身体健康的危害程度极大。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今年发布的2020年全球艾滋病报告显示,2019年新发艾滋病感染者约170万例,全球现存艾滋病毒感染者3800万,很大一部分为年轻人。

由此可见,艾滋病离同学们并不遥远。为了更好地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预防艾滋,素质拓展部RH同伴社的负责人制作了一份问卷调查,给社团内的同学们做了一个小小的测试,通过答题的方式检测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

问卷一发布,就立刻收到了同学们的回复。答题的结果显示,同学们对绝大多的题目掌握较好,但对于其中艾滋病阻断剂的副作用、艾滋病患者其后代的患病情况等相关知识同学们还不够了解。对答卷分析完毕后,负责人就对测试题进行了解析,并给同学们拓展了艾滋病阻断剂的使用方法、使用时间、疗程时长的相关知识。

为了奖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问卷答题,活动负责人还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围巾等小礼品,为同学们送去惊喜的同时也送去了温暖。

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但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在给同学们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关心爱护身边的艾滋病患者,不带有色眼镜看待他们。正如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携手防艾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大家应该一起行动起来,防艾不妨爱!

供稿人/李晓坤;图片/段星羽;审核/台红蕊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