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扶贫精神进校园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19

为传承脱贫攻坚精神,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厚植护理学子爱国情怀,12月9日晚,护理学院 “一段扶贫路,一生爱国情” 扶贫精神进校园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委2018-2019年度驻丰县帮扶工作队成员黄挺、杜德明、李志广、费苏华、张宇杰、张怀平,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学工处处长祖勤、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护理学院院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辅导员杨柳主持。

活动伊始,通过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丰县宋庄村第一书记赵宝、附属逸夫医院驻丰县李药铺村扶贫队员陈子琛、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的相关视频,回顾了南医人、护理人情牵老区、奉献苏北的暖心瞬间,再现了学校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江苏省驻丰县扶贫工作队队员、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怀平老师作《砥砺前行,走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最后一公里”》的主题宣讲,重忆在苏北沙土地“啃硬骨头”,带领村民走完扶贫“最后一公里”的波折过程,为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为了鲜活再现扶贫路上的酸甜苦辣、收获和感动,活动现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访谈。通过对江苏省委2018-2019年度驻丰县帮扶工作队成员杜德明、李志广、费苏华、张宇杰的现场采访和互动,聚焦脱贫攻坚之路,从细节感悟队员们的扶贫情怀。

随后,江苏省委2018-2019年度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长黄挺从信仰、情怀、格局观这三个角度进行了题为“一段扶贫路,一生爱国情”的主题演讲。演讲中极具温度的扶贫故事,生动诠释了这个奋进时代里脱贫攻坚战场上最可爱、最值得书写的群体。黄队长认为,南京医科大学历年扶贫工作,为“江苏经验”的形成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继续发扬扶贫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最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宣读了《关于聘任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思政导师”的通知》,并邀请相关领导为护理学院首批“思政导师”颁发聘书。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省政府及学校精准脱贫攻坚战略和养老服务政策,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

供稿人/护理学院;图片/王翔宇;审核/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