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学系开展《儿科护理学》高仿真模拟教学复盘研讨会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57

    为优化《儿科护理学》高仿真模拟教学,20201217日上午9:30在学海楼C455会议室开展了该模块的教学复盘研讨会。会议由该课程负责人唐慧婷老师主持,模拟教学观察导师董玲、中控导师羊洋、情景角色扮演者雷阳三位老师及课程研究生助教孙彩云参加了此次会议。

唐慧婷老师根据高仿真模拟课堂上的学生表现和模拟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情况,提出如何使学生更好地投入课堂模拟情境这一讨论问题。

其他老师也提出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积极参与讨论,结合现有的教学条件给出相应的调整意见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生对待高仿真模拟课的态度、课前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护理技术、以及老师在课堂上的引导对教学效果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新一轮的高仿真模拟课也将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出调整:更强调学生上课前知识和技能达标的要求,更重视课堂上设立专人作为情境中的角色以引导学生。

最后,唐慧婷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简要总结。此次研讨会为优化《儿科护理学》高仿真模拟教学提供了新思路,以期能够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供稿:孙彩云

图片:李明芮

审核:唐慧婷 陈明霞

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