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十四五”,并肩共奋进,整装再出发——记2020年“院院融合总结研讨会”

发布者:院办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26

2020年12月23日下午,2020 “院院融合”总结研讨会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三号楼4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护理学院林炜书记、许勤院长,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以及护理学院学系主任副主任、课程负责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护理学院人文学系嵇艳主任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首先向与会者们汇报了2020“院院融合”工作总结,陈主任从教学团队建设融合、驻点教学、辅修方向、特色教学项目活动和科研联动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展望了2021年“院院融合”工作计划,希望在持续推进以往优秀项目、加强教学团队的内涵建设的同时,继续探索创新团队研究与服务平台的建设。

接着,护理学院林炜书记就“院院融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主题汇报。林书记从宏观层面分析了未来五年的形式发展和环境条件,对于学院发展要抓住机遇,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强调了“院院融合”是推进学科建设的必然选择,要通过教学合作、科研联动和文化融合来构建大护理命运共同体。

2021“院院融合”工作计划研讨环节,附属淮安第一医院张主任、第二附属医院褚志主任、附属脑科医院钱瑞莲主任、儿童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彭明琦、其他附属医院的代表们也分享各自单位在“院院融合”中的收获和新一年的设想规划,多家医院也表达了对临床科研能力培养的需求。

最后,护理学院许勤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护理作为大家共同追求的事业,“南医护理”也是大家的共同名片,构建大护理命运共同体,协同高质量发展也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目标,“院院融合”是实现这个目标的重要战略,面向未来希望大家并肩共奋进,整装再出发。

撰稿:李明芮

审核:陈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