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443

为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知识,提高政治素质,切实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护理学院于315日至330日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开展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力争构建全方位、立体式课堂体系,不断创新理论,努力让每一位党校学员都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成长。

来自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口腔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康复医学院、医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共285人参加了培训班学习。经考核,283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28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此次党校培训开设四次讲座,分别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老师,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老师,校机关党委书记孙厚纯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顺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与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员的条件”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在哪里”等相关主题进行授课。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针对课程内容展开生动详细地讲述。

此次党校教学内容还包括三次主题纪录片观看、四次主题小组学习感悟分享、护理e党课课后作业和红色革命基地实践活动。

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拼搏奋斗形成的系列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开展党校培训班,有利于促进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提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指导其端正入党动机,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政治素养优、理论素养实、作风素养硬的优秀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