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肿瘤护理研究分中心“院院融合”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827

2021年7月2日下午14:30,本年度第四期院院融合主题活动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功召开,本次活动由南京医科大学肿瘤护理研究分中心与南京医科大学肿瘤临床护理教研室承办,肿瘤护理研究分中心孟爱凤主任、智晓旭副主任,肿瘤临床护理教研室徐德静主任、董高悦老师,护理学院临床学系陈明霞主任、护理研究中心朱姝芹副主任,各家临床护理教研室、肿瘤护理联盟单位及其他代表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孟爱凤主任主持。

活动首先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张柳柳副主任作“肿瘤的免疫治疗护理新进展”的主题讲座,张主任介绍了免疫治疗的概述、常见不良反应、药物使用要点等内容,并提出在医疗告诉发展的前提下,护理也应跟上脚步,在肿瘤专科规范方面做好相应工作,张主任也提出了下一步开展肿瘤护理质控中心相关工作的计划。

接下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海涛博士作“肿瘤患者营养治疗进展与实践”的主题讲座,朱博士从营养不良的发生率讲起,介绍了营养不良与肿瘤转移、肿瘤复发的关系及研究进展,同时从前沿角度介绍了胃肠道新功能、现有一些临床措施的弊端,及目前肠内营养讨论的热点和争论的焦点,从理论、实践、科研等各方面展示了营养治疗的进展与实践。

最后孟爱凤主任、陈明霞主任为本期院院融合作了总结,本次活动促进了肿瘤护理临床实践与学术研究的思维碰撞,加深了对肿瘤护理前沿的认识,推进了肿瘤护理进一步发展的探讨,为创新肿瘤护理院院融合模式,推动肿瘤护理再上新台阶开辟新思路,提供合作平台。

 

文:朱姝芹

图:智晓旭

审核: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