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八届湘雅护理国际学术会议,并进行会议交流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286

2021年10月22日-24日,我院研究生丁玲玉、朱涵菲同学积极投稿论文被“中南大学湘雅护理教育创办110周年暨第八届湘雅护理国际学术会议”录用为口头汇报及壁报展示交流。

该论坛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主办,旨在进一步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创新护理学科发展,共谋护理学科未来,合力构建高水平护理学术共同体会议设置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聚焦护理教育与护理学科发展、护理管理领导力、专科护理与循证护理实践、慢性病管理与健康促进及护理信息化与科技创新等主题。众多来自海内外知名护理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我院2019级硕士丁玲玉同学在“专科护理与循证护理”主题会场,就其撰写的《衰弱对消化道肿瘤患者术后不良结局影响的meta分析和系统评价》进行汇报交流。该文揭示了衰弱可增加消化道肿瘤患者术后多种不良结局的发生,为临床衰弱管理提供了重要的证据支持。经大会甄选和现场汇报,荣获第八届湘雅护理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交流三等奖。

在“慢病管理与老年照顾”主题会场,我院2021级博士朱涵菲同学就其撰写的《基于ASE模型的减重代谢术后患者依从性的影响因素研究》进行壁报展示,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该文指出患者自身的态度及意向对其术后饮食依从性的影响程度较大,为日后的饮食干预策略制定提供了参考。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研究生开拓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国内外护理发展前沿,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师生间的交流互动,有助于激发研究生的探求热情,提升科研创新与学术水平。

文/丁玲玉 朱涵菲;图/丁玲玉 朱涵菲;审核/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