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记护理学院师生赴新疆克州开展“医科”石榴籽社会实践

发布者: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07-23浏览次数:69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护理学院师生一行5人在院长助理、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主任李现文的带领下于720号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医科石榴籽社会实践活动。

21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克州人民医院会议室参加了医科石榴籽实践团师生代表座谈会。医院领导班子、院务委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医院党委书记艾斯卡尔·白西尔书记在致辞中欢迎实践团一行到克州开展社会实践,宋宁宏院长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对医院近年来在疫情防控、5G医疗、内涵提升、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重点说明。医科石榴籽社会实践实践团领队,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铭泽在讲话中衷心感谢附属克州人民医院的支持和保障,使实践团活动如约开展,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强校院联动,推动发展共同体建设,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并探索长效育人机制。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 


学院师生一行于22日上午在附属克州人医院友谊路院区医养结合养老中心开展智慧康养主题实践活动。李现文老师向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康复科、老年医学科人员作《医养结合机构中的智慧康养照护》主题分享,介绍了认知症照护与脑健康促进创新团队在智慧康养照护中的实践探索,并就南京医科大学智慧康养产业学院项目申请进行了说明,双方在科学研究、养老照护、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达成意向。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友谊路院区综合办公室主任亚生江以讲好新疆医疗故事主题,分享了医院近些年来在医院发展、康养照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护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微天使夕阳护航省级社会实践课程学生、微健康宣传团学生、认知症照护与脑健康促进创新团队研究生等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云端分享。


新疆籍护理学2021学生阿依尼格尔·艾合麦提在现场参加了活动,她表示看到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取得的成就,很有回乡就业的期待,希望能够在南京医科大学学到更多本领,回到新疆建设家乡。“微天使夕阳护航省级社会实践课程学生查念慈在与亚生江主任的线上互动中了解到了新疆克州康养的更多细节,表达了将来有机会到现场参观学习的愿望。随后,亚生江主任还热情地与在现场的新疆籍护理学院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在学习中的困惑,结合医院人才招聘需求,向同学们分享了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回乡工作,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期待。实践团师生还参加了慢性病防治健康宣讲等活动。

学院师生参与此次新疆克州实践之行,既是我院与附属克州人民医院2019年签署的《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举措。


南京医科大学医科石榴籽实践团是根据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五部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响应在重点团队组建中要求组织内地新疆籍大学生返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学校组建了由党委学工部牵头,来自护理学院、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等学院师生组成的实践队赴附属克州人民医院,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围绕医院志愿服务、基层走访慰问调研、健康宣讲、文化交流等内容开展实践活动,在社会课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撰稿:阿依尼格尔、李现文

图片:马宏瑞、阿依尼格尔

审核: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