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症照护与脑健康促进团队举办专题讲座暨创新团队推进会

发布者: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689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创新团队工作,学院SPRING科研创新团队认知症照护与脑健康促进团队于814日上午举办了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识别与个体化干预专题讲座暨创新团队建设推进会,护理学院院长许勤教授、特邀专家附属脑科医院神经内科科主任石静萍教授、认知症照护与脑健康促进团队全体成员及护理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石静萍教授结合附属脑科医院记忆门诊和团队有关老年痴呆最新研究成果,围绕老年痴呆的流行病学特征、临床症状和早期表现、生物标志物与早期识别、个体化药物干预、非药物干预等方面做出详细的报告,并对研究生的提问给出了专业、详尽的解答。

认知症照护与脑健康促进团队建设推进会上,李现文老师就团队组建与启动、团队规划、管理制度、能力提升、项目推进情况、现存问题与解决策略等方面做出详细的介绍。创新团队成员分员汇报了在研课题和项目推进情况。团队指导老师崔焱教授、丁亚萍副教授针对团队建设和项目推进给予了指导。许勤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认知症照护与脑健康促进团队做出的努力,并就团队建设做好分步规划、研究场所联动、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等提出了要求。最后,许院长强调创新团队之间要通力合作,共同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单恩芳;图片/单恩芳;审核/许勤李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