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护士的培养与使用

记护理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南京医院“院院融合”主题活动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436

为加强学院与附属医院全方位合作和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进护理学科建设和发展,11月7日下午,护理学院与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南京医院联合承办了“院院融合”主题活动。护理学院丁亚萍副院长、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的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学骨干等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主题为“专科护士的培养及使用”,采用线上与线下直播交流形式。该主题受到各附属医院临床护理教研室老师们的欢迎,参与单位和人员积极踊跃,很快占满了腾讯会场,为切实保证未能加入线上会议的各位老师学习,主会场进行了云录制并分享。

本次活动由附属南京医院护理部戴莲副主任主持,护理学院丁亚萍副院长致辞。附属南京医院护理部陈玉红主任就专科护士的培养与作用进行了主题讲座,作为江苏省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基地,陈主任重点介绍了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建设、教学管理及培训效果等等,可谓精彩纷呈。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潘菲副主任讲座的内容为:让专业护士引领护理专业发展。潘主任详细介绍了二附院对专科护士的管理办法及实施经验,并利用大量的实例、数据再次阐述了专科护士的专业价值,并提出了专科护士使用进一步需要思考的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各家附属医院对专科护士的培养和使用、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思路。专科护士的培养是护理专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护理学科发展的需要。清华大学顾秉林校长曾说过“未来世界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识重要”。专科护士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向前, 真正成为行业需要、能够引领护理专业发展的优秀护理人才!

                                                     供稿:任秀芹

审核: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