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院融合”主题活动 暨 2022 年“院院融合” 工作总结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486

为加强学院与附院全方位合作和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护理学科建设和发展,202316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院融合主题活动暨 2022 院院融合工作总结研讨会线上举行,护理学院陈龙书记、许勤院长、丁亚萍副院长,各附属医院、教学基地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 骨干教师、护理学院学系主任、副主任、课程负责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护理学院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杨如美主任主持。


在护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院融合主题活动中,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孙国珍教授分享了题为“心血管内科护理学科建设”的讲座,她从专科基本情况、专业内涵建设、人才梯队培养、新业务新技术和科研创新与影响力5个方面展开介绍,并强调了同行之间应多联系、多交流和共享,对标找差,与团队一起携手共进、共同进步。


院院融合工作总结研讨环节,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首先汇报了2022院院融合工作总结,陈主任以赋能成长 蓄力前行为主题,从协作融合再扩容、教学同质永创新、人才培养勤探索、科研联动再提升、特色项目深融合等五个方面回顾了本年度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展望了2023院院融合工作计划。陈主任指出,新的发展阶段,将继续在院院融合2.0的背景下,持续推进学院与各家附属医院教学基地的深度的融合,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与创新,推进高层次的护理人才的成长与科研创新,聚力师资队伍层次再提升。


 


在工作计划研讨环节,各附属医院的与会代表分享了过去一年开展“院院融合”工作的收获和经验,并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育等方面展开讨论,为新一年的设想规划建言献策。

护理学院许勤院长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的角度,强调了在师资培养基础上教研能力提升这一内涵变化,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做好蓄力和规划,明确方向和目标,接续奋斗,以团队的力量向目标靠近。护理学院丁亚萍副院长从护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角度,对新一年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和期许,新的一年将迎接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验收,深化课程负责人制度、同质化见习和实习教学基地的内涵、加强虚拟教研室建设,组建专家库团队及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教学论文的评选,共同加油、合作共赢。

最后,护理学院陈龙书记做总结发言。陈书记指出,要继续坚持开门办学,进一步强化“以本为基、以研为峰”,加强合作,新的一年,谋划好工作,希望来年我们再出发、共同进步!

 

撰稿:李明芮

图片:李明芮

                             审核: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