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扬州临床医学院“院院融合”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80

2023年4月19日下午,护理学院与扬州临床医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年第二“院院融合,协同发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依托“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平台,采取线上交流形式,护理学院许勤院长、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及学院老师,扬州临床医学院护理部陈虹主任以及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医院的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

会议由扬州临床医学院护理部陈虹主任主持,陈虹主任表示,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积极推进“院院融合”战略,在促进学院和医院之间的深度融合,有效整合医院的优质护理资源发挥了极大作用,以改善患者健康结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现和解决护理问题为导向,互通有无、携手共进,不断推陈出新,更新了护理理念,极大地提高了医院的护理水平及服务质量。

随后,扬州临床医学院袁海娟主任护师针对《静脉导管常见并发症临床护理实践指南》中有关静脉炎及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交流,通过案例导入,引发大家的思考,介绍了相关并发症的评估、处理、预防的推荐意见及具体实施方法,有理论有实践、层层推进。

活动结束前,护理学院许勤院长进行了总结,许院长指出在“大健康、大护理”背景下,“院院融合”是临床提升战略的重要抓手。学院与医院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多方位开展合作,在优质护理教学和专科护理发展、整合科研资源方面加强对接,形成常态化融合机制。在学院未来发展中,也将坚持开放共赢,响应学校临床提升战略,创新院院融合模式,实现未来持续发展。                                

供稿:陈虹

                                                   审核: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