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精益扬帆”师生能力提升行动之5·12护理本科生操作技能挑战赛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71

20235518:30,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举办了精益扬帆师生能力提升行动之5·12护理本科生操作技能挑战赛。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华,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院长许勤,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副院长丁亚萍,教师裁判,辅导员等老师以及参赛的292021级本科生参赛队伍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黄华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精进技能操作;陈龙书记要求学院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完善本科生操作技能训练体系,做到厚基础、重人文、强实践、勇创新、追卓越;丁亚萍副院长介绍了竞赛规则及成绩评定要求;参赛选手曹梦芝同学及裁判组长陈明霞老师分别代表选手及裁判进行了宣誓。



19:00竞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的2名选手根据题卡要求完成基础技能和人文礼仪两个部分的竞赛项目。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从读题、用物准备到操作有条不紊地比赛,裁判老师们严谨认真,对照评分标准一丝不苟地打分。竞赛结束后,基础技能操作裁判组长陈明霞老师和人文礼仪裁判组长杨如美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反馈。竞赛选手们也从裁判老师们的点评中收获颇多,纷纷上台分享了竞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朱姝芹老师宣读竞赛结果,竞赛共评出团队一、二、三等奖18项和优秀奖11项;肌内注射、皮下注射和人文礼仪单项奖各18项。


最后,许勤院长对此次竞赛进行总结,她指出护理工作需要大家拥有爱心、耐心、细心、专心和责任心。希望同学们勤加练习护理技能,让它变成自己的一种专业习惯和职业本能。


此次5·12护理本科生操作技能挑战赛营造了护理本科生钻研基本技能和塑造人文风采的学习氛围,促进其实践能力的提升,更为广大学子搭建锻造的平台和展示的舞台,助力护理后备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和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

 

文:严培新、张晓路

图:徐澔

编辑:李莎

审核:顾莹、朱姝芹、丁亚萍、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