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来我院研讨图书资源建设工作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图书资源建设工作,落实护理学专业认证后整改工作,图书馆陈勇馆长刘烜贞副馆长资源部顾颖主任一行来护理学院开展调研工作5月23日上午8:45护理学院院长许勤副院长丁亚萍院长助理及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主任李现文护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洁院长助理及护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姝芹教研办主任林玉华在学海楼C504接待了图书馆一行。

 

许勤院长首先感谢图书馆对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大力支持,愿与图书馆携手一道,提升图书资源服务于教学与科研的力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陈勇馆长介绍了目前我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现状,馆藏图书中电子图书占比85%,纸质图书占比15%,希望能够及时掌握专业和学科建设对图书资源的需求,保障师生教学和科研的文献信息需要,进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

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就专业图书资源需求反馈渠道新版图书信息推送外文书刊采购等内容展开讨论,提出在信息互通方面畅通渠道,图书资源采购方面围绕五大学科方向、《护理研究》《循证护理》等课程内容及夏令营冬令营研学思享会等项目内容图书资源使用上及时获取反馈信息。

图书资源是专业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我院将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图书资源采购调研工作,及时反馈与跟进师生的资源利用程度,以提升资源教学与科研的服务力度提升学生开展文献检索和初步科研工作的能力。



(图文/林玉华;审核/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