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暨廉洁教育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210

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护理学院党委举办2023届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暨廉洁教育,校纪委办公室副科职纪检监察员李洋老师受邀主讲。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龙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老师,校纪委办公室正科职纪检监察员朱天欣老师,学院学科办主任、院纪检委员嵇艳老师,学院学工办主任、实习生党支部书记顾莹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晓路老师,实习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顾莹老师主持。

李洋老师以“清风启航,‘医’路向廉”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对党员同学们进行廉洁教育。党课分“警惕廉洁素养的三种认识误区”“清醒认识医疗领域腐败的常见类型”“准确把握廉洁从医的法规准则”“走好清廉行医路的几点建议”四个方面。李洋老师深情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谨记前车之鉴,常修从医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兢兢业业廉洁行医,清清白白坦诚做人。党课后,陈龙书记就毕业生廉洁教育发表总结讲话。他警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觉,警惕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

本次党课是护理学院党委紧盯毕业重要节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和主阵地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2023届毕业生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扣好清廉行医的“第一粒扣子”。

(文字:顾莹、石之祎;图片:顾莹、石之祎;审核: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