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所来我院开展教学主题调研工作

发布者:教研办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10

7月3日,学校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所来学院开展教学工作专题调研。教务处处长兼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喻荣彬、教务处副处长刘继永、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钱文溢,学院党委书记陈龙、副院长丁亚萍、学系主任及课程负责人参加调研。


丁亚萍副院长做护理学院教学工作汇报,内容包括新版培养方案、基层教学组织、专业教师培训、专业建设规划、实践实习方案、教学末段考核、审核评估等。

喻荣彬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效,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中自主学习学时安排的原则,希望新版培养方案要凸显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将重点从知识体系的完整构建转变为能力培养导向,强化专业课程有效整合,加强实践技能与主动学习。

陈龙书记指出,本次教学调研活动是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工作、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有力举措,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在新医科、新文科、新工科的融合发展背景下,拓宽思路,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尽快完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总课程负责人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管理质量。


(撰稿/周茜 林玉华;照片/周茜;审核/丁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