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附属泰州人民医院“院院融合”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10

2023年927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与附属泰州市人民医院联合举办“院院融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依托“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平台,采取线上交流形式,护理学院许勤院长、临床护理学系陈明霞主任及学院老师,附属泰州人民医院护理部任震晴主任、周丽娟主任以及各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医院的护理骨干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在线人数达200余人

附属泰州人民医院护理部周丽娟主任主持会议,护理学院许勤院长致辞。许勤院长希望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之间通过“院院融合”主题活动,增进交流,互通有无、携手共进,不断推陈出新,更新护理理念,提高医院的护理水平及服务质量。

随后护理学院李现文老师带领的认知照护与脑健康促进团队给大家分享了脑电实验平台与E-Prime设计,陈明霞主任表示脑电实验平台共享共建,期待后期各附属医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附属泰州人民医院刘瑞红老师作了“全麻患者术中俯卧位管理的最佳证据总结及循证护理实践”的主题分享。刘瑞红老师针对全麻俯卧位患者术中肌肉松弛,术中危险因素多等问题从证据总结、基线审查、障碍分析、证据应用、效果分析五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为术中体位管理的临床提炼最佳证据,开拓了新的思路。

活动结束前,护理学院陈明霞主任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临床护理工作中,以往护理人员通常基于个人经验和医院的护理常规处理问题,如何开展护理循证实践促进高质量证据向临床转化仍然是困扰护理人员的一大问题。本次主题活动,刘瑞红老师从寻找全麻术中俯卧位患者体位管理方案的最佳策略着手,证据总结循证护理实践的过程,值得大家借鉴,期待循证护理之路有更多临床护理人员的参与,让循证护理更好服务于临床,让更多患者获益。通过循证赋能,助力医院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周丽娟

                                                  审核: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