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问题导向整合案例(PBL)》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学院新一轮培养方案中新增了《问题导向整合案例(PBL)》课程,在一年级和二年级分4个学期开设,共48学时,3学分。前期,在学校PBL课程中心和丁亚萍副院长的指导下,在学院老师和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临床护理学系精心组织、开展了导师遴选、案例编写、集体备课、环境准备、学生导学等一系列课程开发与准备工作。

20231030日上午,《问题导向整合案例(PBL)》课程在2023级护理学专业本科生中顺利开课。课程以问题为基础,以贴近生活与专业情境的案例为载体,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学生自学、小组讨论导师引导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师生精神饱满,课堂气氛活跃。

PBL课程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着力提升学生解决问题、临床思维团队合作沟通表达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是近年来学校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标志性成果,对推动我院高质量护理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图:张俊

审核: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