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学系组织附属医院进修教师中期汇报会

发布者:临床护理学系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详细了解各附属医院进修教师在我院进修学习情况,倾听进修教师的学习心声,12月7日中午,我院临床护理学系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4名进修教师中期汇报会。出席会议人员有护理学院院长许勤、各带教导师、临床护理学系全体老师,会议由学系主任陈明霞主持。 

进修教师高莉丽(附属脑科医院)首先发言,她表示感谢医院和南医大护理学院给这次机会,十分荣幸能各位老师一起学习和交流己通过这段时间观摩学习了学院多元化授课理念及方式、聆听最前沿的学术讲座、融入学院的科研开题、参与学院活动及工作,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提升自身教学及科研水平素养,希望自己在后期的学习中能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不断努力!

进修教师宋依平(康达学院接着发言,她从课程活动、各类讲座、学院活动和个人思考汇报了进修进展,她表示通过进修期间的教学工作和实践经验,深刻认识到教学质量是高校教育的生命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同时,也将积极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和趋势,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进修教师薛亚萍(附属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言,她从进修学习内容与收获、阶段性成果、课题研究进展和后期规划等方面汇报了进修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为后期工作和学习做了明确的规划。她表示感谢学院的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进修期间收获不只是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视野的开拓、工作思路的拓宽和管理理念的更新。接下来的时间,将梳理进修期间所学内容,对照当初的设定目标,查漏补缺。

进修教师吴冰(附属肿瘤医院)发言,她主要从教学、科研两方面做了汇报。她坦言在多次参与学院PBL课程、翻转课堂,聆听教学讲座,观摩教学创新大赛中,收获了教学中的一些创新思路和举措;在一次次的科研学术讲座中,也激发了自己的科研热情,凝练了科研方向。她将用她所学,回报医院,奉献患者。

最后许勤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进修教师的学习成果,希望所有进修教师将学到的知识与工作相融合,做到学以致用,资源共享,汲取所长,开拓创新,精进专业,提升能力。一要学有所思,认真反思学到的知识,温故知新;二要学有所悟,深刻领悟学到的技能,了然于胸;三要学有所获,精于应用学到的知识,达到成绩斐然;四要学有所传,善于传帮带,推动医院护理学科发展,全力推动医院护理教学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中期汇报是对前期工作的反思和总结,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以进修中期汇报为契机,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坚定未来路,撷取智慧的星光,照亮自我发展的方向。

供稿:薛亚萍

审核:陈明霞、许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