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级、2023级联合培养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0

尊敬的各位20212023级护理联合培养班学生家长:

您好!

春风得意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感谢您这一学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2023年,护理学院本科生总人数达到1356人,研究生162人。学院聚焦立德树人,以育人为主线,以学生为主体,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以主题教育为载体,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实施“铸魂 铸心 铸根”三铸工程推进南医微天使”思政工作品牌内涵式发展。

这一年,我们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会30余场“学习二十大感悟新时代”主题宣讲15场主题团课616次,主题班会20余场;联合28家附属医院汶川第一小学、沐春园护理院、句容天王镇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党员25,转正19人;组织成长导师活动12场,兼职班主任交流研讨4场,举办第五次团代会、第六届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验收考核2023年学生工作高质量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这一年,我们举办第七届“医学人文月”和读书报告会培养学生敬畏呵护生命的人文情怀;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夯实“润心”行动,做好重点关注学生跟踪、干预和帮扶;建立发展型资助体系,国家助学金182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覆盖率100%;强化学风建设和职业规划,依托“微讲堂”、学习经验分享会、职业生涯规划课、职业体验日活动延毕率下降22%,获评国家奖学金5人,校长奖学金1人,扬子江等专项奖学金5人,多名同学获评省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决赛一等奖,在各类国家级省级竞赛中取得41发展性业绩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98.23%,其中21名少数民族学生均授予学位并落实工作

这一年,我们紧扣“健康中国”“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千村万户健康行”等主题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00余场,深入社区、小学、企业开展28场宣讲,受众4000余人。组建43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围绕养老照护主题开始“三下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实施“STAR星火”卓越护理创新型人才育人计划,120名本科生通过本科生导师双选机制,成立20个科研项目团队在双创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全国黑科技“星系级”作品、“挑战杯”铜奖等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2项,立项省级大创9项。微天使朗读亭开展各类主题朗读活动13期。

2023年,我们迎来了2023级3+2联合培养新同学们,护理大家庭更加充实温暖。转眼,2021级同学们也已在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进入到大三学年。我们真诚地希望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温馨、幸福充实的假期,热切盼望您能与孩子进行一次心灵对话,帮助他们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各位家长,请关注孩子的专业成绩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在进入下一学年学习之前,必修课程累计有20学分未能取得或累计仍有8门必修课程不及格者须降级学习,且所学专业主要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未达2.0、未通过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四级、毕业考试不及格者毕业时不授予学士学位。请家长主动了解学生入学至今的学习成绩,若您的孩子本学期有课程不及格,请您督促孩子利用假期拾遗补缺,以保证下学期开学初补考顺利通过(具体补考时间及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成绩如果不是太理想,可以参加重修提高成绩。

如果孩子现在未达到毕业和授予学位的要求,请督促孩子在实习期间仍要认真复习,关注重修通知和要求,争取顺利毕业。同时,大学是一个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地方,孩子应学会如何去适应未来的社会,所以请您不要单单在意他的成绩,鼓励孩子充分利用校、院的资源与平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各位家长,请帮助孩子做好实习准备。2023年,同学们已经开始大三驻点见习学习生活。离实习阶段又更近了一步,孩子们可以结合学院之前关于实习医院的介绍和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做好个人调整,争取明年尽快适应并投入到大四实习生活中去。

各位家长,请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我们发现部分同学心理调适能力较差,抗压能力弱,因人际关系、学业、情感等问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希望家长利用假期,和孩子用心交流,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孩子外出游玩散心,参加户外运动,引导孩子平衡好学习与生活、动力与压力的关系。必要时,及时、尽早寻求专业心理咨询和干预治疗。

各位家长,请加强诚信教育。“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信是每个人都必须具备的良好品质,希望家长能利用假期这个宝贵的时间,身体力行向孩子强调诚信为人、诚信做事的重要性,摒弃投机取巧的心理,学习上脚踏实地,如果在考试中出现作弊现象将直接影响本科学位证的授予。

尊敬的家长和您一样,我们也希望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高素质人才!我们衷心希望家校可以携手同心,经常沟通交流情况,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把孩子培养成为自立、自强、自信的强者!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学院学子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

如果您想及时了解学院工作动态和孩子的成长故事,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南医微天使,angelnjmu,二维码见下图)。也欢迎与我们直接联系,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025-86869564;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天元东路818号。

为了让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欢乐的假期,特将假期的有关工作和注意事项附在信后,望家长帮助督促。

最后,谨代表护理学院全体师生感谢您对学院工作的信任、理解与支持!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四